thinkin' abt my own

Daily thinkings and the days ahead.

倒吊人:

色彩是情感、内容是故事、构图是世界观。

有人说男女摄影师的区别就是理性和感性。男人用理智的思考方式去拍摄自己想要的东西-我清楚我的目标、我想要的-达到目标,结束拍摄。女人用主观视角臆断画面内容、表达情绪化、感时花溅泪的东西。且在画面中强调个人存在。
什么是个人存在?女摄通常会问:我拍的怎么样?这是我的作品。问题带有强制性主观插入、强调「我」的作品。我们可以在许多女性摄影师的作品里看到作者的主观存在。甚至不够、大部分自拍(并非手机自拍)、画面主角就是摄影师本人。(举个例子、比如拍自己的影子、将自己强行插入在画面下方、伸手与景物互动)。
也有人说好的摄影作品是你猜不到摄影师在哪里。通过非常时角度、突破正常视角、使作品达到宏观、上帝视角、超脱现实、乃至无我状态。(常见于航拍、风景摄影、纪实摄影)
有人说是一回事、个人喜好不同、不能说哪种更好。(比如男摄拍情绪片很难到位)
又是一个不知如何收尾的话题。至此、烂尾。

评论
热度(31)